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拒當中國人 西藏小姐甘願退賽

〔編譯魏國金/綜合新德里五日外電報導〕在馬來西亞參加了八天選美活動的西藏小姐澤琳.瓊塔克,五日指控中國施壓選美會,逼她只能以「西藏.中國小姐」參賽,她以退賽明志。
二十二歲的瓊塔克五日披著「西藏小姐」肩帶說:「我完全無法接受,西藏問題未解決,中國控制西藏,西藏沒有自由。」目前就讀新德里大學社會系的瓊塔克是在印北達蘭莎拉流亡政府舉辦的○六年西藏小姐選美中奪后冠。
她指出,「觀光小姐」選美創辦人蘇荷一日告訴她,在中國強大的壓力下,她只能取下「西藏小姐」肩帶才能繼續參賽,她說:「他們只給我兩個選擇,我不是帶著政治議題來大馬,我到這裡是為了擴展友誼。」
○五年的西藏小姐因遭中國官員抵制,指居住印度的藏女不能代表中國西藏,而被拒於該選美賽之外。瓊塔克說:「我拒絕屈從,我只有落淚,沒想到二度發生這種事。當主辦單位允許我參加初賽時,我還以為中國政策已有改變。」

0 Comments: